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价格上行压力值得关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面临着一定的资本流入风险,同时价格上行压力需引起各方关注。

    在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举办的“中国全球债务资本市场研讨会”上,周小川发言指出,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朝着预期方向发展。不过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还很复杂,发达经济体复苏有所放缓。

    周小川认为,全球货币条件持续宽松使得部分新兴经济体面临一定的资本流入压力。国内需求回升基础还不稳固,民间投资还需强化,价格上行的压力需要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周小川表示,针对上述形势,央行将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力度,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周小川同时指出,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中国债券市场从小到大,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场体系日益形成,已经形成了以银行间场外交易市场为主,场内为辅的市场交易体系;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期票据等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亚洲第二大、全球第六大债券市场;市场主体不断丰富,从政府、大型国有企业拓展到外资企业,市场发行主体已涵盖各类机构;基础制度不断完善,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出台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各方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市场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债券发行管理方式不断优化。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召开基层行防控案件工作经验推介会议
· 人民银行:全国个人征信系统收录自然人数超过7亿
· 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宣传工作会议在广东东莞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