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邢台:"蚊虫叮咬会否传播艾滋病"问倒四成大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曹国厂 陈雷)“蚊虫叮咬会传播艾滋病吗?”150名大学生中有62个学生的回答“会”或“不知道”。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疾控中心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的一项艾滋病健康知识问卷调查显示,一些有关艾滋病的常识,问倒了四成大学生。

    桥西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日前走进大学校园,为在校青年大学生进行防治艾滋病讲座,开讲前,对150名大学生进行了包括“一个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人能从外表看出来吗?”“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减少艾滋病的传播吗?”等8个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问卷调查。

    翻阅大学生们填写的问卷发现,“蚊虫叮咬会否传播艾滋病?”这一问题正确率最低,只有不到60%;同时有30%的同学错误地认为和艾滋病人一起吃饭会感染艾滋病。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晓涛说,“无论是和同学还是和父母,从来没有谈起过艾滋病的问题,觉得很难为情,艾滋病到底应该怎么防治,还真不是很清楚。”邢台医专一些学生说,听完艾滋病防治讲座后才知道怎样才能有效地预防艾滋病,采取哪些措施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不少学生表示希望当一名防艾志愿者。

    桥西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斌介绍说,近两年,艾滋病感染者趋于年轻化,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显得尤为重要。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消除“恐艾”心理,鼓励社会给予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相关链接
· 云南"禁毒防艾进工地"加大农民工防治艾滋病宣传
· 上海艾滋病呈上升态势 超七成新感染者为性传播
· 我国累计报告6.8万余人死于艾滋病 疫情呈三特点
·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