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应大力培养新型农民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潘林青)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16日说,目前,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明显滞后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农村从业者年龄老化、素质偏低已经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瓶颈。因此,应大力培养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张桃林是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成立三十周年暨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张桃林说,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是培养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的重要阵地,成立三十年来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曾一春说,农广校建校三十年来,累计对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2.4亿人次,绿色证书培训1200多万人。据统计,2009年务农毕业生人均纯收入为10255元,其中45.8%的毕业生收入增长2000元以上。

    张桃林说,从明年开始,要在办学政策、经费投入、基础建设、承担项目和任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大力组织实施绿色证书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百万中专生计划”等,加快培养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

    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将利用冬春农闲时节,发动农广校体系6.2万教师,组织农民读书月活动,鼓励和支持广大农民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相关链接
· 徐守盛:放大提升农博会效应服务湖南农业现代化
· 希望田野斑斓画卷—探寻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 李克强强调:扎实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 李克强: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 湖南省委省政府推出十大举措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 张桃林:加强农机农艺融合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