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工会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1日上午,全国工会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2011年全国工会送温暖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记者 杨登峰 摄)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融融。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全国工会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会送温暖活动也同时启动。据悉,送温暖活动预计筹集资金总额达到34亿元,将持续至2011年春节前结束。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王兆国同志对送温暖活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送温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把活动实施的过程作为了解困难职工生产生活情况、推动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政策落实的过程,作为工会系统创先争优、展示工会形象、扩大工会影响、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的过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王玉普要求各级工会精心组织实施送温暖活动各项工作,对纳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的448.5万户困难职工全面走访慰问;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职工权益维护工作;突出加强精神文化帮扶,积极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情感关怀和心理疏导;继续与铁路、交通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他强调,送温暖活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政策措施,大力宣传送温暖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营造关爱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活动品牌。

    北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市各级工会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区别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形成了“两节送温暖、三八助单亲、五一关爱劳模、九月金秋助学、日常互助互济”的帮扶长效机制。各级工会将按照全总工作安排,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了解职工疾苦,摸清职工困难,扎实开展好201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让全市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热烈的掌声中,10名劳模代表和10名困难职工代表走上主席台,从全国总工会领导、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了“温暖劳模健康管理工程”服务卡和免费白内障手术的“爱心光明行”通知单。“感谢送温暖活动给予我们的真诚关爱,工会组织真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劳模代表陈伦芬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1992年以来,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送温暖活动,累计筹集资金363亿元,走访153万家困难企业,慰问8978万户困难职工和568万名农民工,工会送温暖活动领域不断拓宽、内容不断发展、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和工会工作的重要品牌。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主持启动仪式。张鸣起、王炯、陈荣书、张世平、李世明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以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和各区、县、局、总公司工会、产业工会代表,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郑莉 王娇萍 郭强)

 
 
 相关链接
· 全总2011年“两节”期间“送温暖”突出维权职责
· “两节”期间全国工会送温暖活动将呈现五大亮点
· “两节”期间全国工会预计给职工送温暖达34亿元
· 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近日在新疆举行
· 浙江省“送温暖”惠民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杭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