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工会两节送温暖对建档困难职工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22日电(记者 王飞航)21日,山西省总工会举行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山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凤平说,两节送温暖要对建档困难职工实现全覆盖。

    高凤平说,各地工会组织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一户一档原则,对已经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群体,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空白”,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全覆盖的目标。

    山西省开展工会两节送温暖20年来,通过各级工会自筹资金、政府拨款、社会各界捐款等形式,累计筹集送温暖慰问金9.96亿元,走访慰问了4.41万家困难企业和557.58万户困难职工、劳动模范。

    目前,山西省各地纷纷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每年工会都会开展促进就业、职工大病医疗互助、金秋助学等活动。送温暖活动已从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扩展为一项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的系统工程,从帮扶特困职工向维护困难职工群体权益延伸。

 
 
 相关链接
· 全国工会201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 广电总局迅速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 邮政局开展向舟曲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