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严锋)外交部长杨洁篪5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会谈。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两国元首保持密切接触,双方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及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两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双边重要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并就地区热点以及全球性问题保持着有效沟通和协调,推动中美积极合作全面关系向前发展。

    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将于1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将为中美关系今后发展指明方向,将两国务实合作提升至新水平,有力推动两国人民的对话和交流,为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方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对于发展美中积极合作全面关系十分重要。美方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精心准备,确保此访取得成功。

    希拉里·克林顿强调,当前美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有效合作,美方对中方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表示赞赏。美中关系对于世界繁荣、稳定至关重要。美方愿意在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基础上,深化两国伙伴关系。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同日,杨洁篪出席了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早餐会并与美国专家学者座谈,就中美关系等交换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1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右)在华盛顿的白宫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前左)。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杨洁篪向奥巴马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新年问候。奥巴马对此表示感谢,并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

    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伊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对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美双方应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全力做好此访准备工作,共同推动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方愿意同美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对话与协调,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外交部长杨洁篪1月4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2011年1月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首席成员卢格及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布斯坦尼、前共同主席、联邦参议员柯克及众议员鲍尔森等。

    杨洁篪表示,中美建交30多年来,在包括美国两党在内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两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保持了有效协调与合作。 >>>详细阅读

哈萨克斯坦总理、两院议长分别会见到访的杨洁篪

    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28日电(记者赵宇 苗苗)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28日在首都阿斯塔纳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马西莫夫表示,过去一年是哈中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年份。中国帮助哈萨克斯坦成功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哈方表示衷心感谢。哈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加强非资源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合作,推进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商务部长骆家辉
· 外交部长杨洁篪1月4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