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铁警提前启动春运安保措施全力确保春运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唐召明)记者9日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北京铁路警方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措施,并抽调300多名警力组建打击车票贩子、扒窃旅客财物及扰乱车站治安秩序等不法行为的专职小分队,以确保北京各大火车站春运期间治安秩序的稳定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将出现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为此,北京铁路警方在加强安检查危力度的同时,还将采取机检与手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检率达到100%。

    据了解,北京铁警除了严查鞭炮、烟花、摔炮、打火纸等易爆物品外,易燃固体、自燃物品、腐蚀性物品、管制刀具、陶瓷刀等,以及松节油、油漆、丁烷气等易燃液体等都将列入严查范围。

    同时,对一些具有危险物品性质的生活用品携带数量也有规定。如气体、液体打火机每人次限量携带5个,安全火柴20小盒;指甲油、定发水、染发水不超过20毫升;酒精、香水、冷烫精不超过100毫升;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600毫升。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情况,北京铁路警方还提前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4个公安段和派出所,配置了引导牌、警戒带、电喇叭、手电等物品。

 
 
 相关链接
· 郑西高铁将自1月19日春运首日起试行车票实名制
· 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受气候等影响提前进入春运阶段
· 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假票务网站日增百个
· 李盛霖率队赴桂检查春运准备工作和防抗凝冻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