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银联将与铁道部合作推出刷银联卡购票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安蓓、侯雪静)中国银联18日宣布,为进一步改善铁路金融服务环境,给老百姓铁路出行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服务,铁道部、中国银联联合部分商业银行,将于19日起推出刷银联卡购票服务。

    目前该业务在北京、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广铁、成都等8个铁路局的256个较大车站之间试行。旅客持任意一张银联卡,均可在这些车站的售票窗口POS机和自助售票机上刷卡购票。

    此前,为服务世博,长三角地区部分车站实现了刷卡购火车票。中国银联表示,此次在全国较大范围内推广该服务,是继2010年9月中国银联与铁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推进铁路支付电子化进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也是相关各方为服务春运、便利民生而采取的积极举措。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和各方合作加深,银联卡在铁路行业的应用范围还将不断扩大。

 
 
 相关链接
· 武广高铁将开行88对动车缓解春运“一票难求”
· 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围剿打击倒票“蓝盾”行动
· 北京四大火车站启用刷卡售票 预计19日投入使用
· 石家庄取消电话订票业务 票源全部投放先到先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