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将用5年时间构建“三屏三带”生态安全屏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月20日电(记者 梁娟)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陕西省将用5年时间构建起“三屏三带”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陕西省将在黄土高原突出水土流失治理,营造百万亩松柏林,建设黄土高原生态屏障;在秦巴山区突出水源涵养,营造百万亩水源涵养林,建成秦岭国家植物园,建设秦巴山地生态屏障;在渭北旱塬突出农民增收,营造百万亩生态经济型防护林,建设渭北台地生态屏障。

    在长城沿线风沙区,突出防沙治沙,集中连片营造百万亩樟子松,建设长城沿线防风固沙林带;在渭河两岸,营造河流护岸林,打造渭河两岸生态走廊;在汉丹江两岸,突出绿化美化,打造汉丹江两岸绿色走廊。

    另外,陕西将继续把造林绿化与改善人居环境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高山远山造林与人口密集区绿化,加强道路两边、河流两岸、村镇周围绿化,大力推进身边增绿。同时大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市级抓绿化模范城市和森林城市的创建,县级抓绿化模范县的创建,乡村抓“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

 
 
 相关链接
· 陕西:2010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实现"三下降"
· 十大亮点见证跨越:“十一五”陕西发展成就集锦
· 陕西"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30%
· 陕西:确保2011年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 陕西农村公路总里程超13万公里 基本实现村村通
· 陕西2011年"优先支出"做好7件民生实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