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提出粮食产量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逐年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25日电(记者 管建涛)为确保粮食市场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黑龙江省提出未来粮食产量要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力争每年有所增加。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25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说,尽管黑龙江省去年粮食总产量突破了1000亿斤大关,但农业基础薄弱、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仍然没有根本改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把粮食产量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力争逐年增加。

    为此,黑龙江省将着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农业,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充分发挥水稻品质好、需求大、效益高的优势,加大“旱改水”力度,组织实施5000万亩水稻工程建设,争取到2013年实现5000万亩水稻种植目标。同时,继续扩大玉米种植面积,预计2011年达到8000万亩,比上年增加150万亩以上。

    杜家毫说,黑龙江省将大力推进松嫩、三江平原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在地域广阔、土质肥沃、人口集中、农业资源富集的地区,发展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提高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率和单位资源产出率,把两大平原区建成全省粮食生产核心区,把黑龙江建成国家稳固可靠的“大粮仓”。

    据了解,黑龙江省2010年粮食总产达到1002.6亿斤,连续7年获得大丰收。粮食商品量超过800亿斤,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十一五”良种助力粮食产量“七连增”
· 2010年安徽粮食产量616亿斤 连续五年创新高
· 河南:农业科技创新支撑粮食产量连续7年创新高
· 云南省预计粮食产量可达1650万吨 连续8年增产
· 吉林:一年受灾一年恢复 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
· 我国“粮仓”黑龙江粮食产量首次突破千亿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