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长假:近30万人次争睹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 许晓青)截至8日傍晚,来自上海世博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兔年春节7天长假,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共接待中外游客近30万人次,极端高峰日客流量约4.8万人次,展馆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兔年春节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以来迎来的首个“中国年”,该展馆已成为“上海新春最热门景点”。自2月3日(正月初一)起大客流就提前到来,并逐日攀升,连续创造中国馆续展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分析,春节期间,中国馆呈现“游客人数多、客流聚集快、等候时间长”等特点,游客持续高涨的热情也折射出传统的过年习俗正在发生变化。

    一项调查显示,近来前往中国馆的游客中,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参观者多达七成,春节期间的团队游客和散客较平时均有明显上升。

    为确保近30万游客安全、顺畅地参观中国馆,春节期间中国馆内外共有超过1500名工作人员、武警、民警、志愿者等加班加点。展馆采取了提前售票、提前开馆、延迟闭馆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需求。

    据钱之广介绍,春节后,随着天气逐步回暖,中国馆又将迎来“春游高峰”,其中包括中小学生的春游大客流和长三角地区的“周末游”客流等。馆方建议,上海本地游客尽量选择在非节假日前往中国馆,以实现“错峰”参观。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自去年12月1日起举办,展期半年。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春节7天长假期间每日照常开放
· 2010年上海世博会科技工作总结表彰会在上海举行
· 文化部通报表扬93家上海世博会文化活动优秀单位
· 世博会五外国展馆赠上海 沙特馆有望"原味"开放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首月接待参观者逾8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