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石家庄市警方开通“流动接访车”和远程QQ接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1日电(记者朱峰)继在石家庄市开通公安视频接访系统、局长手机短信投诉平台后,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3月1日推出两项便民利民工程——开通“流动接访车”和互联网远程QQ接访。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流动接访车”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有2名信访民警现场接访,现场办公,主要停放在市区各街道、居民小区、车站、广场等地,受理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行政执法、公安管理、窗口服务、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投诉、咨询、批评、建议等。

    互联网远程接访,就是群众可在每个工作日9时到11时30分登陆腾讯QQ平台,与石家庄市公安局QQ警务号1770782491进行在线交流或视频,实现民声网上听、民意网上访,使信访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中通过互联网就可以直接向上级公安机关反映问题。

    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已经开通集传统信访、视频接访、手机短信投诉、网上信访(局长信箱、网上投诉)、互联网远程接访、流动接访等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信访受理平台”,全面畅通信访渠道。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我国信访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2010年最高法院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5763件
· 全国各地开展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