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船闸将视水位每月调整过闸船舶吃水限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3月2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2日,处于消落期的三峡水库水位已由最高的175米消落至166米左右。为保障船舶安全,长江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将视水库水位,每月发布最新的过闸船舶吃水限制。3月最新的限制为:15日前,允许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最大吃水为4.2米;后半月限制将另行通告。

    记者从三峡通航管理局了解到,由于近期水位快速下降,根据运行要求,预计三峡船闸将在本月由五级不补水运行转换为五级补水运行。届时,船闸运行门槛水深可能降至5.5米以下。为确保航运企业货流组织顺畅,提高船舶运输效率,经协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水库调度等有关部门后,对3月份三峡船闸允许过闸船舶的最大吃水分两期进行发布。

    三峡通航管理局提醒各有关单位、船舶公司密切关注该局公布的相关通航信息,合理组织运输生产,确保船舶过闸安全。

 
 
 相关链接
· 三峡办:着力推进三峡廉政工程和廉政机关建设
· 重庆市加大后期扶持工作 助推三峡移民增收致富
· 长江全线危险品船舶公司承诺安全通过三峡船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