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将把部分重大疾病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11日电(记者 杨一苗)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由于治愈难度大、治疗周期长,给这些患者的家庭造成沉重负担。记者11日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陕西将在全省推行这类疾病的保障工作。

    据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介绍,今年陕西将推行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的保障工作,同时研究探索、逐步开展尿毒症、艾滋病、乳腺癌和宫颈癌等病种的保障试点工作,并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手术。对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还将继续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体格检查,将高血压、糖尿病管理人数分别提高到102万人和37万人以上,对于发现的重症精神疾病患者也全部纳入管理范围。

    据了解,今年陕西将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其中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补助标准将从120元提高到200元,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且不低于5万元。同时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也从21.5元提高到25元,这些补助将用于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儿童及孕产妇保健,以及农民工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积极落实利比亚撤离人员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 江西省2011年安排财政资金完善城乡医疗保障网
· 发展改革委主任:我国基本医疗保障覆盖12.59亿人
· 辽宁将城镇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纳入医疗保障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