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十二五"将投5000亿元培育十大特色优势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3月13日电(记者骆晓飞)记者从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了解到,“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将投资5000亿元,实施一项工业“双百”计划,打造十大特色优势产业,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青海省经济委员会介绍,所谓“双百”计划,即“建设百个重点项目、培育百户重点企业”。打造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有色金属及加工、油气化工、煤化工、装备制造、特钢、特色纺织、生物。

    实施这一行动计划后,到2015年,青海省将实现销售收入3300亿元,新增工业增加值1200亿元,占“十二五”新增GDP的70%。

    据青海省经济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截至2010年底,工业对青海省GDP的贡献率已由“十一五”末的29.8%上升到43%,青海省工业经济基本步入了工业化中期阶段。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 227国道青海门源达坂山段遭遇大雪道路难行
· 青海:未来五年将有53万牧民彻底告别逐水草而居
· 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省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 青海:积极探索建立全社会帮扶的大扶贫新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