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省市联动 长江禁渔期同步执法在武汉市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郭嘉轩、戴劲松)由农业部渔业局、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主办的“2011年长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4月1日在武汉市长江之畔举行了启动仪式。在渔政执法船的鸣笛声中,2011年长江禁渔执法正式拉开了序幕。

    从4月1日开始,长江葛洲坝以下至河口水域正式进入禁渔期。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兆民告诉记者,本次“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由中国渔政指挥中心统一领导,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沿江10省(市)渔业主管部门在同一时间同步组织本地执法,形成上中下游一起联动的局面。

    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局长、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富荣表示,今年的同步执法行动涉及10省(市)及所属的70多个地(州)市、400多个县(市、区),8100多公里江段,其中长江干流4090公里,支流4000余公里。预计全流域将有近百艘渔政执法船艇,上千名渔政执法人员参与此次同步执法行动。

 
 
 相关链接
· 广西启动珠江禁渔 150万尾鱼苗放流郁江
· 农业部4月启动珠江禁渔期制度 重点水域加强执法
· 4月1日起长江全线禁渔
· 珠江4月1日起首次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全流域禁渔期
· 云南省4月1日起将首次实行珠江流域禁渔期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