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临高速七道梁隧道设施受损严重 抢险仍在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8日电(记者 宋常青)8日凌晨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的甘肃省兰州市至临夏回族自治州的兰临高速公路七道梁隧道设施受损严重。目前,兰州消防部门隧道内应急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8日6时许,记者赶到发生事故的兰临高速公路入口时,通往隧道方向的高速公路已经全线封闭,不断有加水的消防车通过。在赶到发生爆炸事故的七道梁隧道时记者看到,隧道现场已经完全封闭,部分发生事故时尚未进入隧道的车辆在隧道口排队等候。

    一名搭乘记者车辆赶到事故现场的隧道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道梁隧道全长4公里左右,发生爆炸的位置位于隧道中部。事故发生后管理部门立即封闭了高速公路。事故将在较长的时间内影响隧道运营,何时能够恢复运营需要视抢险情况而定。

    记者7时许赶到发生爆炸的位置时,近10辆消防车仍在隧道内作业。靠近事故现场,隧道内温度非常高。兰州消防部门的消防战士在对事故现场的2辆油罐车进行喷水降温。水柱喷到车体上后,冒出大量的水汽弥漫在隧道内。由于现场水汽过大,勉强能够看清两辆油罐车的形状。车辆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罐体也被烧毁变形。记者从现场处置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尚不清楚车辆罐体内拉运的具体是何种货物。在距离2辆油罐车不远的隧道内,一辆货运卡车也被爆炸冲击严重变形。

    爆炸造成隧道设施严重受损。现场可以看到一些架设在隧道顶部的设施已经变形并脱落在地上,隧道内的照明设施也遭到损坏,现场消防人员架起应急照明设施进行抢险。隧道两边和顶部墙壁大量混凝土被爆炸冲击成碎片散落在隧道内。据现场抢险人员称,碎片带长约200米,最厚部分接近1米。

    记者从现场处置人员处了解到,截至7时许,现场已经发现遇难者遗体。具体遇难人数仍不详。现场抢险仍在进行之中。

    8日凌晨4时许,甘肃省兰州市至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兰临高速公路七道梁隧道兰州至临夏方向通道内发生爆炸。据现场处置人员称,爆炸可能是油罐车在隧道内发生追尾引发的。

七道梁隧道爆炸现场已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

    新华社兰州4月8日电(记者 宋常青)8日上午记者从甘肃交警部门获悉,今天凌晨发生在兰临洮高速公路七道梁隧道内的爆炸事故现场,已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

    交警部门提供消息称,8日凌晨一辆油罐车从兰州驶向临洮县途经七道梁隧道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油罐车追尾相撞,两车随即起火发生爆炸。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消防部门、公安厅交警总队等相关处置单位立即赶赴现场施救。记者从现场交警处置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现场已经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部分遗体被烧焦。

    目前,现场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甘肃交警部门正在现场组织处置,并将尽快恢复隧道通行。

七道梁隧道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新华社兰州4月8日电(记者 宋常青)8日上午甘肃省交警部门向媒体提供了8日凌晨发生的七道梁隧道爆炸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初步调查表明,爆炸系2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追尾导致,目前已查明4人遇难1人受伤。

    初步调查表明,8日3时10分左右,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驾驶人魏震邦驾驶甘A29363号重型罐车,在七道梁隧道内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驾驶人张丽君驾驶的甘A41783号重型罐车追尾,导致2车内装载的近40吨危险化学品——190号溶剂油发生燃烧爆炸。

    爆炸发生后,张丽君和同车1名押运员跑出隧道逃生,其中1人受伤;魏震邦和同车1名押运员遇难。爆炸同时导致违规停在事故现场前方700米处的河南安阳一辆重型半挂车被点燃,车内2人逃生时被烧遇难。

    截至发稿时,爆炸中被毁的3辆车仍在隧道内,事故勘验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过往车辆已经由交警部门负责疏导,未形成车辆拥堵。

 
 
 相关链接
· 甘肃临夏四月出现降雪天气
· 电监会通报西北电网“2.24”甘肃酒泉风电事故
· 电监会通报西北电网“2.24”甘肃酒泉风电事故
· 用希望告慰逝者——甘肃舟曲灾后首个清明节见闻
· 用希望告慰逝者——甘肃舟曲灾后首个清明节见闻
· 甘肃推广标准化生产新技术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