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中埃需大力推动双边贸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4月19日电(记者 李来房 朱俊清)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19日在开罗说,中埃双方应加大贸易促进力度,完善贸易结构,促进双方企业间的合作和两国经贸发展。

    傅自应当天会晤埃及对外贸易与工业部长萨米尔·赛义德时说,中国愿意进口更多的埃及产品,欢迎埃及企业到中国义乌非洲商品展销中心、上海阿拉伯商品中心推介产品,并参加厦门、宁夏的商品交易会等经贸活动。

    赛义德说,埃及在经历政局动荡后,投资环境将向好的方向发展,政府希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消除投资领域的障碍。政府将大力吸引外资,并尽快恢复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条件。他还表示,希望加强两国在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据中国海关统计,去年中埃双边贸易额为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埃及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受埃及1月底2月初政局动荡影响,今年1至2月,中埃贸易额为11.2亿美元,同比下降4.3%;其中2月贸易额为3.7亿美元,同比下降21.3%。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布我公民和团组赴埃及安全提醒调整通知
· 中国向突尼斯、埃及提供5000万元紧急人道援助
· 埃及副总理、外交部长等分别会见中国副外长翟隽
· 最后一批从利撤至埃及我公民启程回国
· 记从利比亚撤离人员经埃及回国:辛劳换回平安
· 340名驻利比亚中资公司人员抵达埃及准备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