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可获助学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广东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可获1500元国家助学金

    新华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郑天虹)广东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根据意见,广东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由中央、省和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按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10%确定。

    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中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按学年发放。资助对象每学年评审一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每年9月开学时到学校领取并填写《广东省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各学校对申请表进行评审,按市、县(区)教育、财政部门下达的国家助学金资助名额提出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初步名单,并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名单即确定为该学年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

    意见指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政策将按照“加大财政投入、经费合理分担、政策导向明确、多元混合资助、各方责任清晰”的基本原则,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学校减免学费等措施为补充,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逐步解决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

    据了解,目前广东已先后建立健全了免费义务教育、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逐步对中等职业教育实行免学费政策。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工作的正式实施,则标志着广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已经实现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覆盖。

 
 
 相关链接
· 广东省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 广东省召开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
· 广东省给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四个月伙食补贴
· 广东召开对外招商引资加快外经贸转型升级会议
· 广东省240多万亩作物受旱 近6万人饮水受影响
· 广东省公布“三馆一站”全面免费开放时间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