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2011年力争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7日电(记者连振祥)为确保粮食有效供给,甘肃省从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入手,今年力争使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以确保粮食增产。

    小麦、玉米、马铃薯是甘肃的三大粮食作物。甘肃省政府4月份确定,“十二五”开局之年,为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将抓好三大粮食作物的生产,通过调整主要粮食作物品种结构、品质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稳定小麦播种面积,扩大玉米、马铃薯播种面积,调减小杂粮正茬播种面积,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去年的水平。

    甘肃省提出,今年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粮食产量新增50万吨以上,总产跨上1000万吨台阶。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甘肃将力争夏粮稳定增产,通过加强田间管理,推进科学抗旱,促进冬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抓好重大病虫害防控,提高单产水平,力争全省夏粮产量保持在330万吨以上。

    同时确保秋粮获得丰收。扩大玉米、马铃薯等高产作物种植,加快增产关键技术推广,在中东部旱作农业区重点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和马铃薯脱毒种薯,在河西及沿黄灌区重点推广膜下滴灌、垄膜沟灌、垄作沟灌等高效农田节水技术,依靠科技较大幅度提高总产,力争秋粮增产50万吨以上,总产量达到670万吨以上。

 
 
 相关链接
·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城镇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 甘肃20年建五百多所希望小学建校资金1.5647亿元
· 甘肃与山东签订协议 构筑两省旅游新型合作关系
· 陆浩对甘肃省高校党建工作作出批示:再上新台阶
· 甘肃省政府聘请社会监督员监督政府行政执法行为
· 陆浩:提高创先争优活动针对性 确保活动取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