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一季度经济走势表现出速度快、效益好的特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29日电(王军、胡星)28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西藏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对经济影响较大的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态势,总体经济实现强势开局。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达顿说,一季度西藏经济总体走势表现出速度快、效益好的特点,实现全区生产总值115.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0.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这些经济指标高速增长态势,带动了全区生产总值少有的增长速度。

    达顿说,一季度西藏经济效益好主要反映在政府多收、企业多利和居民多得。全区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855元,同比增长10.3%;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660元,同比增长17.1%。这些都显示了西藏经济活力增强,效益提高。

 
 
 相关链接
· 西藏最早的人民医院硬件升级到位
· 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实施75项补助政策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 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实施75项补助政策促进西藏发展
· 西藏航空年内开通拉萨至北京、上海、成都航线
· 图表:“十一五”末西藏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5.12万人
· 西藏实现新农保制度全区全覆盖 惠及221万农牧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