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人力资源部门责令单位追讨欠薪近1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发布的2010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0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责令用人单位为502.1万名劳动者补发工资等待遇99.5亿元。

    此外,上述部门还责令用人单位与937.8万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督促8.8万户用人单位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申报,督促13.9万户用人单位补缴社会保险费48.2亿元,责令用人单位退还收取劳动者的风险抵押金0.5亿元。

    2010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和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等专项检查活动,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38.4万件,较上年下降12.6%。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没想到这么快欠薪入罪刑法
· 湖北枝江垫付145万元赶在年前兑付农民工"欠薪"
· 5部委重拳治欠薪 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负总责
· 浙江:省市政府签订责任书严厉查处企业欠薪行为
· 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