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银行将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创造就业领域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6日电(记者 刘晓燕)世界银行特别代表萨拉·克利夫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行未来将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

    克里夫是世行《2011年世界发展报告:冲突、安全与发展》的主编。她在布鲁塞尔宣讲报告期间对记者表示,世行在今年这份发展报告的准备过程中与中国密切合作,在北京召开的咨询会议也为报告撰写提供了思路和视角。

    克里夫说,世行和中国今后合作重点将放在如何创造就业机会上,双方在准备报告过程中已进行了大量接触和探讨。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在研究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希望能够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做法。

    克里夫指出,失业会导致社会不满情绪增加,并可能带来社会不稳定。《2011年世界发展报告》表明,21世纪出现的有组织暴力行为大部分源自不断增长的国内和国际压力,失业率增高、失业人口中青年比例增加、收入减少、有组织犯罪增加和地下非法交易网络形成等均为影响因素。

    世界银行4月10日发布《2011年世界发展报告》指出,低收入国家或受冲突影响国家没有一国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要求,全球有15亿人处在受到有组织犯罪影响的国家。尽管世界减贫工作取得迅速进展,但那些受到政治不稳定和暴力犯罪影响的地区被落在后面,在经济增长和人力发展指标上都面临停滞。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会见世界银行专家彼得·伯曼
· 人口计生委与世界银行合作完成中国儿童教育报告
·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
· 图表:世界银行首次发行5亿元人民币债券
· 徐绍史会见参加矿业大会的世界银行和参会国代表
· 图表:世界银行上调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至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