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上海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李烁)5月23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上海市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忠率队。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上海市政府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民政局等关于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了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场所,召开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各有关方面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我国是在人口多、底子薄、老龄化先于工业化,城乡二元结构依然存在的国情下进入老龄社会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展老龄事业、保障老年人权益,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

    执法检查组还指出,多年来,我国老龄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的应对准备仍然不适应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对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政策措施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有待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比较滞后等等。

    为了更好地促进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及相关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相关链接
· 上海市人大召开法规解读会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力度
· 县乡人大换届启动 首次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在京举行
· 人大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等
· 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辅导读本及学习问答发行
· 温家宝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