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出版总署28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5月28日电(记者白瀛、辛林霞)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新闻出版总署28日在哈尔滨第八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其中有不少名家新近原创著作。

    据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介绍,这批图书是总署组织专家从全国342家出版社选送的1306种青少年读物中精心评选出来的。入围的百种优秀图书中,中国作品占84%,且大部分为新近原创著作,如秦文君的《你好,小读者》、杨红樱的《球球老老鼠》、沈石溪的《红豺》、迟子建的《北极村童话》、周国平的《宝宝,宝宝》(少儿版)等。其中不乏销售量达几十万册甚至超过百万册的图书,如《中国神话绘本》《糖球儿的虫虫王国历险》《幸福书(1)》等。

    为庆祝建党90周年,本次新闻出版总署特别推荐了《五星红旗》、“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少年红色经典·革命先驱系列”等红色主题读物。

    《中国读本》(青少年版)《文化中国丛书》《最早的中国》《中国人应知的国学常识》等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图书也在推荐之列。此外,推荐图书还包括盲文图书《一本关于颜色的黑书》。

    自2004年起,新闻出版总署以政府部门提倡、各地各单位组织实施、广大青少年参与的形式,每年在儿童节前夕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图书,迄今已推荐图书800种,绝大多数图书是国内作家的原创作品。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说,总署将从政策层面继续加大原创少儿出版的扶持力度,推动中国优秀少儿出版物走出国门,创造出一批闻名世界的知名出版社、知名图书品牌。

 
 
 相关链接
· 2011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启动
·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终评会在京举行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在全国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