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将对公务员实施履职问责制度优化政务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31日电(记者 戴劲松)湖北省政府近日宣称将对公务员实施履职问责制度,开展政府责任体系建设活动,即针对公务员队伍存在的一些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严格追究责任,加大奖勤罚懒的力度,以实现优化政务环境的目标。

    根据湖北省政府出台的意见,全省将制定“湖北省公务员履职问责办法”,完善公务员问责的形式、标准、权限、程序,将问责范围拓展至政府机关全体公务员,在政府部门大力推行全面责任管理。

    同时,全省加大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以及长期不能胜任工作的,采取责令停职、调离岗位、离岗培训等形式,督促政府机关和公务员依法履责。

    此外,湖北省还将对省级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行政强制等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把政府履责成效的评判权交给服务对象、交给社会,着力提高群众对政府机关依法履责的满意度。

 
 
 相关链接
· 江苏:公务员选拔管理创新 聘任制公务员将试点
· 河南启动公务员绩效考核试点 与“帽子”相挂钩
· 2011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16日正式启动
· 甘肃将从优秀村干部和"村官"中考录267名公务员
· 吉林严厉打击破坏公务员录用考试秩序等违法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