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将在农展馆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将于10日在农展馆举办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于文静)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于6月10日至1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举办新世纪中国农村扶贫开发成就展,总结回顾2001年至2010年我国农村扶贫开发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并展望“十二五”时期和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

    这是记者1日从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洪天云在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也是2001至2010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全面完成和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发布实施之年。农村扶贫开发正值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该成就展将全面展示新世纪以来我国在缓解和消除农村贫困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党的执政为民理念,昭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反映中华民族顽强奋斗的精神风貌,并宣传“十二五”和新十年扶贫开发战略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开发、关心贫困地区、关爱贫困人口,扎实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

    据了解,成就展分综合馆和地方馆两部分。综合馆将从全国整体的角度展示2001年以来我国农村扶贫开发的巨大成就,战略举措和宝贵经验,并对“十二五”时期和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进行全面展望。地方馆将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过去十年实施农村扶贫开发的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和未来设想。

    自展览开始之日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官方网站将开设展览专栏,供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参观展览。洪天云表示,热烈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展览,共同回顾扶贫开发的伟大历程,理解扶贫开发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深入了解扶贫开发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信心。

 
 
 相关链接
· 扶贫办主任调研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情况
· 扶贫办主任:各省“国贫县”总量不能增加 要减少
· 我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将会进一步关注儿童贫困
· 国务院扶贫办在成都召开灾后重建志编纂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