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小学教师开展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卫敏丽)1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与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共同举办的第18期“汇丰中华慈善农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开课, 来自新疆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包括汉族以及少数民族的55位小学老师将在京开始为期15天的培训。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了解到,培训期间,将有来自教育、心理以及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围绕教学方法、营养学、心理学、信息化管理等多方面,为学员进行培训和辅导,并组织全方位交流教学和管理经验、参观高等学府等活动。同时,受训教师将成长为“种子”教师,在推进当地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方面发挥骨干示范作用。

    据介绍,该公益项目于2006年开始,陆续投资近600万元。截至2010年12月,已经开办了17期农村小学教师培训,直接培训教师854名,覆盖省份达31个;并为多所农村小学捐赠了设备,帮助学生近20万名。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未来五年将加大对西部地区教育扶贫
· 中华慈善总会等公布日本地震接收社会捐赠账号
· 中华慈善总会2010年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
· 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治新疆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
· 两节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将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