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残联: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推动残疾人实现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赵超)中国残联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共同主办,江苏省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1日至12日在南京市举行。中国残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推动广大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并促进他们实现就业、改善生活。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8300万残疾人中,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有3200万人。受身体残疾和接受教育程度有限的影响,他们的职业技能水平普遍偏低,从而造成就业困难,并直接影响到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为改变这一状况,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帮助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举办这次竞赛,是对这项工作所取得成效的一次检验。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竞赛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的33支代表队,788名肢体、视力和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参赛。竞赛设有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等30个比赛项目。

    竞赛举办期间,有关部门还将举办全国残疾人就业与技能培训成果展、全国残疾人技能与就业高层研讨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 陕西今年将投入4700多万元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
· 湖南举办专场招聘会 近千职位面向残疾人大学生
· 内蒙古"五项工程"推进残疾人社保和服务体系建设
· 内蒙古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 皖制定优抚政策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 罗志军:发展特殊教育事业 让残疾人同享民生幸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