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开展新一轮承诺践诺确保活动经常性常态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4日电(记者 李亚杰、柴海亮)记者此间了解到,确保活动经常性、常态化,内蒙古已经开展新一轮承诺践诺。此前,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已经承诺事项183.2万项,兑现承诺162.9万项,约占89%。

    ——明确承诺主体和方式。巴彦淖尔市针对农村牧区、街道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实际,以岗位职责确定承诺内容和目标,促进了中心工作的落实。另一方面,区分领导干部党员、在职党员、无职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等不同党员的特点,分别提出各自的承诺事项。

    突泉县为4600多名有活动能力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认领政策宣传、矛盾调解、治安协理等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乌海市海南区建立“由党内向党外”、“由单位向社会”、“由个人向集体”,涵盖党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党员、非党干部、普通群众等在内的承诺主体,增强了各领域公开承诺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科学确定承诺内容。通辽市开展“五比五看争做五先锋”、“党性在岗位上闪光”、“回报社会感恩行动”等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高标准定诺。鄂尔多斯市各级党组织围绕“两大战略”、“三年大建设、三年大变样”的中心工作,按照分解任务要求,作出特定承诺和动态承诺,着力推动发展大局。阿拉善盟开展“千名党员帮千人,百家支部结百对”活动,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公开办”,提高了承诺实效。

    ——严格规范承诺程序。喀喇沁旗普遍推行“双诺三评三公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分别作出基本承诺和创争承诺;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在党组织和党员履诺述职基础上,上级党组织书记对下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员履职践诺情况进行点评,同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采取多种方式公开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内容、践诺情况和评议结果,确保群众满意。

    土默特左旗采取“1+1”模式,即“需求+职责”定诺、“支部+群众”审诺、“会议+媒体”示诺、“抽查+汇报”督诺、“考核+测评”评诺,提升了公开承诺的实效性。包头市实行践诺“销号”制度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兑现承诺23.5万件,完成承诺事项的72%。

    通过抓实承诺践诺工作,内蒙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履职尽责中创先争优,有力推动了全区“十件实事”和“十项民生工程”的落实。目前,全区已经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亿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2万个,办实事14.2万件,惠及1500多万群众。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对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进行夏季专项整治
· 未来10天气温偏高 内蒙古中西部现旱情加重趋势
· 内蒙古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掌握湿地资源数据
· 内蒙古阿荣旗强降雨山洪暴发 100多名群众被转移
· 内蒙古部署矿山治理整顿工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