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公检法联手开展缉捕在逃嫌犯“清网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6月30日电(记者 傅勇涛)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于6月30日起,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全力缉捕在逃的各类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此次“清网行动”的目标是“一降、二升、三提高”,即网上在逃人员总量明显下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命案逃犯抓捕率比例上升;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质量、追逃工作规范化水平、全警追逃破案能力大幅提高。

    截至目前,海南省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已全面部署并已开展工作。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513名,其中本省在逃人员458名,外省在逃人员55名;投案自首在逃人员77名,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在逃人员9名。

    海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洪峰表示,“清网行动”期间,作案后潜逃的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可依法予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凡劳教脱逃人员和服刑脱逃人员等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可视情节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相关链接
· 海南首个“环保法庭”在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
· “2011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在海南举办
· 海南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提升项目建设进度
· 受气候影响等原因海南香蕉出现价低卖难现象
· 海南举行“无毒岛 天涯行”禁毒宣传活动
· 暴雨黄色预警:广西海南安徽等局地有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