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洋监测队完成西太平洋放射性监测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4日 18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7月4日电(记者付敏)4日上午,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开展的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第一航次“南锋”号抵达厦门,顺利完成监测任务,初步掌握了日本福岛核事故对西太平洋可能造成影响的第一手数据。

    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余兴光介绍,这次工作结束后,我国海洋科研人员将立即对各监测样品进行分析测试,尽快拿出科学监测数据,分析评估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是否对邻近大洋及我国管辖海域造成影响。

    据了解,此次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航程约5000海里。监测人员在25.2万平方公里公海作业,历时18天,日夜不停地连续监测,比预订时间提前12天完成了所有监测站位的样品采集与现场监测。

    本次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于6月16日在厦门起航,是由国家海洋局组织,以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牵头,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东海分局和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 

 
 
 相关链接
· 我国海洋监测队开赴西太平洋开展海洋放射性监测
· 刘赐贵要求做好应对日本核泄漏事故海洋应急监测
· 海洋部门加强放射性应急监测 东海暂未发现异常
· 海洋局与中科院就做好南海环境监测工作签署协议
· 我国今年将在南海首次设立海洋浮标监测海啸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