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省居民金门游升温 厦金航线6月份客运量增8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9日电(记者 胡苏 申铖)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6月13日非闽籍暂住厦门居民“金门一日游”利好政策实施以来,厦金航线持续升温,当月运送旅客112603人次,比5月份增加了53024人次,客运量环比大幅增长89%。

    自新政策发布后,“金门一日游”持续升温,带来更多外省游客,直接推动了厦金航线客流量显著增加。6月份厦金航线完成客运量112603人次,实载率提高至40%。今年前6个月,“小三通”共营运7856航次,累计运送旅客698155人次,其中厦金航线完成客运量628985人次。

    同时,厦门列入第一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后,推动了厦门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本岛航线客流量的增长。6月份,“中远之星”运营18航次,共运送旅客3754人次,客运量同比增长了146%,其中厦门至台中航线运送旅客1380人次,厦门至基隆航线运送旅客2374人次。

    今年前6个月,福建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本岛共营运92个航次,运送旅客25562人次,客运量同比增长了116%,其中厦门至台中完成客运量10599人次,厦门至基隆航线完成客运量14963人次。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通过更新运力、提升装备、加强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厦金航线的服务质量。一旦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个人游”政策启动,“小三通”航线的前景将更加看好。

 
 
 相关链接
·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厦金航线航班因雾全面停航
· “黄金航道”——厦金航线春运启动
· 厦金航线开通十年来往返旅客累计超过580万人次
· “黄金通道”厦金航线迎来开通十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