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将2012年在昆山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王希)为充分发挥进口对我国宏观经济平衡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搭建专业的进口交易平台,由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将于2012年3月在江苏昆山举办。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在15日举行的博览会推介会上表示,本次展会进口目标国家和地区锁定在自贸区成员、与我国外贸逆差较大的国家以及最不发达国家,力求有效缓解我国与主要国家和地区贸易顺差过快增长的势头。

    据张伟介绍,本次展会重点围绕扩大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国内紧缺物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品等,设立新技术装备展示交易区、信息技术展示交易区、品牌消费品展示交易区以及环保技术设备、新材料和其他高新技术展示交易区四个专业展区,展览总规模5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专业观众20万人次。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扩进口”取得积极成效,贸易顺差继续收窄。1至6月,我国进口平均价格上涨14.7%,数量增长11.2%。欧盟、日本、东盟、韩国、台湾、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主要的进口来源地,自俄罗斯、巴西、南非进口增速分别达到34.2%、37.4%和154.1%。

 
 
 相关链接
· 目前我国对进口产品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共64起
· 关于对外贸易救济措施进口产品停止执行进口减免税政策(海关总署公告2009年第21号)
· 质检总局提醒:博茨瓦纳提高进口产品检验标准
· 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已抽查到不合格进口产品130批
·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
· 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