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辽宁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正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这是牛河梁遗址第二地点祭坛、积石冢原址的资料图片。目前,辽宁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女神庙保护展示馆已结束施工,具备开放条件;祭坛、积石冢保护展示馆已完成主体钢结构工程,进入屋面工程施工阶段;16个遗址点保护工程正进行深化设计,预计将于2012年5月前完工。 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于2008年在辽宁省朝阳市启动,总占地面积58.95平方公里,核心保护区8平方公里。牛河梁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于红山文化晚期遗存,距今5000至5500年。新华社发(白铁军 摄)

这是牛河梁遗址女神头像出土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白铁军 摄)

    在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和凌源市交界的山峦上,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第二地点祭坛、积石冢保护展示馆成为一道靓丽风景(2011年7月15日摄)。

 
 
 相关链接
· 2010年全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水下考古首次入选
· 浙江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成立
· 考古发现中国人5000多年前已大量使用蓝田玉
· 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0年陕西考古新发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