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低于70%的专业不再增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20日电(记者 凌军辉)记者20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让高校专业设置与就业市场更对口,江苏今年将严格控制重复设置过多、社会需求不大、就业前景不好、现有基础不实的专业,原则上不再增设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低于70%的专业,新增专业的70%应与新兴产业领域相关。

    “毕业时再考虑就业已经相对滞后,要从根本上提高就业的质和量,必须把就业关口前移到大学生入学前。”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近年来,江苏逐步建立对接社会需求、与就业市场相适应的高校专业调整机制。在2011年的专业调整中,专业平均年招生不足60人的高校,增设新专业需同时撤销长线薄弱专业;三年以内(含三年)的新建本科院校,每年申报新增专业不超过6个,且不得增设目录外专业;其他高校每年申报新增专业不超过4个。

    据介绍,今年全省将严格控制五大类专业的布点设置,包括不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专业、教育部控制布点的12种专业等。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全省高校要依据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定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区域优化产业结构导向,科学慎重地增设急需建设的紧缺专业,其中70%的新增专业应与新兴产业领域相关。独立学院应注意发挥自身优势,体现独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重点增设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应用型专业。

 
 
 相关链接
· 江苏保障房建设提速提质已完成年度任务29.7万套
· 江苏省城乡居民物价补贴将依据CPI月度涨幅发放
· 江苏2011年上半年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
· 江苏省:确保下半年全省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左右
· 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印发
· 江苏省加快构建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大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