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上半年查处5万元以上案值假烟案件2203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徐博)记者29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我国上半年共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的制售假烟案件2203起,捣毁制假窝点104个。

    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卖管理方面,烟草系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有力打击和遏制了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

    上半年,打掉重大制售假烟网络232个,查获假烟19.7万件,收缴制假烟机267台、烟叶烟丝4346吨,司法机关抓捕制售假烟犯罪嫌疑人4110人,判刑1849人。

    在加强基础管理方面,上半年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为27.8千克/万元,同比降低18.5%。

    另据了解,2010年,我国共打掉大型制假窝点294个、重大制售假烟网络713个;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制售假烟案件7448起,查获假烟57.5万件、烟叶烟丝1.81万吨,收缴制假烟机841台。

    全年依法拘留犯罪嫌疑人8506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4832人,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43起。

 
 
 相关链接
· 烟草局:烟草行业上半年实现工商税利4083亿元
· 烟草局检查组到云南中烟曲靖卷烟厂检查指导工作
· 烟草局检查组到甘肃烟草公司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烟草局局长调研时强调增强云南卷烟工业竞争实力
· 烟草局与公安系统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行动取得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