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设法律援助受理专台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赖臻)北京市法律援助机构将设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受理专台,实行一站式服务,对于讨工钱、工伤赔偿的农民工不再审查经济困难情况,一律给予法律援助;对于情况紧急、不及时处理可能引发群体性案件的,即便超过劳动仲裁时效和诉讼时效,也可先予法律援助,由受援人事后补交相关材料。

    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加大企业职工维权工作的力度。司法机构和工会组织在200人以上的企业中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在200人以下的企业里设立了调解小组,妥善处理了大量劳动争议案件,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法律援助。

    然而,除了欠缺维权意识和维权基础外,在仲裁和诉讼方面,涉及农民工追讨薪酬、工伤认定等方面的案件,法律程序复杂、维权周期较长,有时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调整法律援助的门槛、建立健全完善的保障体系势在必行。

 
 
 相关链接
· 农民工成为广东法律援助最大群体
· 宁夏: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不必审查经济条件
· 甘肃省进一步简化审查程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 海南省法律援助机构大力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 石家庄将在全市开展“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活动
· 宁夏与9省区市签订协议 农民工可跨省获法律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