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10日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 各项准备工作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11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9日电(记者 刘紫凌、冯国栋)记者9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国家防总日前正式批复了《三峡工程2011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按照批复要求,今年三峡水库蓄水的起蓄时间为9月10日,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至175米。

    据了解,三峡集团目前已做好三峡工程2011年试验性蓄水的各项准备工作,编制了《三峡工程2011年175米试验性蓄水监测试验大纲》,包含工程监测、机组试验、泥沙监测、地震监测、水质监测、干流漂浮物清理等方面内容。

    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蓄水期间,集团将严格执行国家防总下达的批复意见,坚持“科学预测、精心调度、充分利用、服务民生”的原则,利用流域水雨情自动测报、预报系统,密切监视流域汛情及工程运行动态,优化水库调度。

    175米是三峡工程设计的正常蓄水位。工程每年汛末蓄水,可最大限度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综合效益。此前,三峡工程已连续3年开展175米试验性蓄水,并于去年10月首次实现175米蓄水目标。

 
 
 相关链接
· 三峡枢纽9月10日即将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
· 聂卫国:确保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顺利进行
· 重庆四级联动确保三峡水库175米试验性蓄水安全
· 三峡枢纽建筑物在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运行正常
· 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库区地质问题好于往年
· 三峡175米试验性蓄水期间库区地质问题好于往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