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建立“一专三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6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19日电(记者 王艳明)为改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薄弱局面,甘肃省正在全省推广“一专三员”制度,计划今年三季度实现全覆盖。

    所谓“一专三员”制度是在原有乡镇食品监管专干的基础上,在村一级设立食品协管员、信息员、联络员,建立起“一专三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一专三员”制度于2008年在兰州市榆中县开始探索实施,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协助日常监管、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起,甘肃省决定在全省推广,要求各市州结合实际,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建立起“一专三员”制度。

    截至目前,全省乡镇共建立“一专三员”机构1168个,92%的行政村确定了“三员”,通过培训后已陆续上岗,有效缓解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的局面。

 
 
 相关链接
· 甘肃深圳携手培育网球新苗 推动陇深交流合作
· 湖南省与兰州大学在甘肃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湖南-甘肃经济合作对接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 湖南-甘肃着力加强能源和特色优势产业领域合作
· 甘肃湖南两省举行经济座谈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农村妇女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