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湖南两省举行经济座谈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08时47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率领的湖南省考察团9月13日抵甘考察。下午,两省在兰州举行了经济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湖南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陈肇雄,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及两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刘伟平首先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湖南省考察团一行来甘肃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湖南省考察团一行来甘肃考察,必将对两省的合作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梅克保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和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湖南与甘肃悠久的交往历史。梅克保说,湘陇两省虽然相隔千里,但渊源深厚、情深意长。两省同属中西部省份,都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都在深入实施开放发展战略,这为湘陇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快跨越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此次湖南省考察团来到甘肃,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两省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态化。

    梅克保说,湖南有巨大的能源需求市场,甘肃有很强的能源输出实力,建议两省把加强能源和特色优势产业领域合作作为着力点,全面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努力形成全方位、广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格局,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建议两省切实按照有关协议要求,全面落实好历次交流活动中形成的共识和合作成果,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合作环境,主动加强对口联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发展。

    刘伟平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湖南在内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

    “十二五”时期,我省将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建设工业强省、文化大省、生态文明省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充分运用国家支持甘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全省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2%的总体目标。根据这一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十二五”时期我省将在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农业和农村经济、区域发展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五个方面推进新跨越。

    刘伟平指出,扩大与湖南的交流与合作,是我省实施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不久,甘肃省党政代表团在湖南学习考察期间,双方在落实陇电入湘、新能源、有色冶金和旅游文化产业开发、装备制造业发展以及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我们也高兴地看到,两省深化合作正在有力地向前推进。此次湖南省考察团来甘肃考察指导,标志着陇湘合作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新阶段,必将对扩大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平等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和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希望双方全面落实既定的合作项目,有关部门进行充分论证,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具体实施主体上,确保见到实效;希望充分发挥两省的产业特色和优势,在新能源开发、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经贸合作、人才培训和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谢志娟)

 
 
 相关链接
· 甘肃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产品顺利运输
· 甘肃将出台相关意见对蔬菜废弃物进行有效利用
· 甘肃新增融资担保机构20家增资8家 增资额3.84亿
· 甘肃副省长刘永富:切实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水平
· 甘肃:治理过度医疗初见效 百姓就医负担逐步减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