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开始减退 三峡水库涨至166米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1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2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22日,长江上游干流洪水开始减退,三峡入库流量降至4万立方米/秒以下,较21日洪峰流量有所减少。由于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涨至约167米以上,较洪峰抵达时上涨近3米。

    记者从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本次洪水成因是嘉陵江流域强降水。受冷空气与西南涡的共同影响,9月16日至18日嘉陵江流域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受本次降水过程影响,三峡入库流量从9月18日晚开始迅速增加。洪峰出现在21日早8时,流量约为4.7万立方米/秒。此后,洪水开始逐步减退,至22日8时已降至3.7万立方米/秒。

    洪峰到来前,长江防总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做出及时准确预报,提前腾出库容迎接洪峰。三峡枢纽按长江防总调度逐步加大水库下泄流量,19日下泄流量增加到约2万立方米/秒。洪峰抵达时,三峡枢纽积极发挥削峰拦洪的防洪功能,每秒削峰约2.7万立方米。由于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上涨明显,至22日10时已涨至约166.97米。

 
 
 相关链接
· 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三峡枢纽
· 三峡水库受近日强降雨影响迎来今年最大入库流量
· 今年长江最大洪峰抵达 三峡枢纽积极发挥防洪功能
· 2011对口支援湖北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在宜昌召开
· 长江上游形成洪峰 三峡水利枢纽加大下泄力度
· 三峡集团在宜昌举行长江珍稀鱼类秋季放流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