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签约达340亿元 创历年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5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2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由国务院三峡办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年对口支援湖北省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日前在湖北宜昌召开。洽谈会上共签约48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资金约340亿元,项目和资金数量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光电、化工、机电、旅游和环保等产业,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上海、北京、广东、江苏等17个省市以及香港与宜昌签约46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335.25亿元。北京市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签约2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资金5.3亿元。

    签约仪式上,上海、青岛、黑龙江、江苏、武汉、湖南、大连等还分别向宜昌市夷陵、秭归和兴山三县区无偿捐赠资金共6040万元。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指出,大力发展库区生态特色产业,既是三峡后续工作时期的新要求,也是支援方和受援方的共同心愿。湖北省今后将把库区生态特色产业打造成对口支援工作的新亮点。

 
 
 相关链接
· 专家指出三峡正常蓄水后应完善地灾防治长效机制
· 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及首批机组启动顺利通过验收
· 长江上游干流洪水开始减退 三峡水库涨至166米以上
· 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三峡枢纽
· 三峡水库受近日强降雨影响迎来今年最大入库流量
· 今年长江最大洪峰抵达 三峡枢纽积极发挥防洪功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