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放助学金使万名贫困大学生受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5日 15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25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近日已经开始在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多个高校举行仪式,向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据介绍,该助学基金是恒大集团于2011年7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成立的慈善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国100所高校的学习成绩优秀且特别困难的大学生。经审核符合该基金资助标准的学生将在大一期间收到1500元的资助,并可连续两学期申请资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目前已建立起公正透明的运营机制,严格执行“学生申请—学校初审—基金会复核—高校发放”的操作流程,确保助学金能公正、足额、及时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大学生手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百所项目高校正在开展申请审核工作,在通过基金会复核后,陆续向贫困大学生发放第一学期1500元的助学金。第一学期的发放工作有望在10月底完成。届时,1500万元的首笔善款将发放到全国10000名大学生手中。

 
 
 相关链接
· 广西向全区18万贫困大学生发放近10亿元助学贷款
· "宋庆龄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让600余名学子受益
· 香港海鸥助学团近日再次捐款资助内地贫困大学生
· 河北:贫困大学生可上网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 中粮“福临门”公益活动资助、温暖贫困大学生
· 内蒙古2009年筹资3800多万元救助3万贫困大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