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政府拨款634万援助内地贵州及云南旱灾灾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20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记者 赵博)香港特区政府4日接纳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的建议,决定从赈灾基金中批出3宗合计634万港元的拨款,通过两个赈灾机构援助内地贵州及云南旱灾灾民。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期望此次拨款能对这两个省的旱灾受灾民众提供适当援助。3宗拨款分别为:300万港元予香港世界宣明会、134万港元予乐施会,以赈济贵州灾民;200万港元予乐施会,以赈济云南灾民。

    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将要求这两个赈灾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和经审核账目,以确保拨款用于指定用途。

    成立于1993年12月的赈灾基金,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今年以来,赈灾基金已拨款12次,援助内地湘、赣、川、桂等省区的水旱受灾民众1300多万港元,还援助了斯里兰卡、新西兰、日本、缅甸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受灾民众。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发紧急通知部署当前西南地区旱灾救灾工作
· 针对四川严重旱灾 两部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贵州:降水明显缓解干旱 仍有6个特重旱县(市)
· 云南省气象台:滇西北、滇东等地干旱持续并发展
· 贵州省:近400万人因干旱需饮水口粮等生活救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