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中国渔船在日北海道附近海域翻船船员全部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6日 15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中国驻日本北海道札幌总领事许金平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艘中国大陆渔船当天凌晨在日本北海道以东的公海上与一艘中国台湾渔船相撞后翻覆,船上约40名船员全部获救。

    许金平说,日本海上保安厅北海道海上保安本部当天上午向总领馆通报了情况。台湾海上协调中心对日方说,当天凌晨2时许,一艘中国大陆渔船和一艘台湾渔船在北海道根室市以东约1000公里的公海发生相撞,台湾渔船将大陆渔民救起,无人伤亡。事发后,日方派直升机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许金平说,总领馆已经向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通报有关情况,该中心正在与相关部门就妥善处理此事进行协调。

    许金平表示,总领馆将与日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翻船渔民提供必要的帮助。

 
 
 相关链接
· 中国旅游代表团参加日本旅行业协会国际旅游展
· 应日本外务省邀请郭声琨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日本
· 科技部:中国青年代表团科技工作者分团访问日本
· 国家文物局代表团赴日本考察合作办展筹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