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政协委员诗词书法艺术展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18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隋笑飞)10日上午,“百年风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政协委员诗词书法艺术展”开幕式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并致辞。

    厉无畏指出,100年前,由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辛亥革命是全球华人的共同记忆,辛亥革命精神也是海内外的华人凝聚在一起的纽带。我国是诗的国度,诗歌艺术源远流长。中国诗歌哺育了中华民族,孕育了民族精神,也是全球华人共有的精神家园。书法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在海外华人中是情感的纽带,也是传统的延续。此次艺术展以诗词书法为媒,用中国特色的诗词书法艺术形式来承载辛亥革命的历史记忆,一方面是辛亥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另一方面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厉无畏强调,纪念不只是回首历史,更是展望未来。要传承辛亥革命的精神,传播中华文化的精髓,传递民族复兴的梦想。他希望以此次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为契机,能够以传统文化为纽带,将全球华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民族精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链接
· 湖北省举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缅怀英烈祭奠仪式
· 纪念辛亥革命民间油画作品长沙展出
· 甘肃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0日在武汉首发
· 逾9万人次参观“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历史文献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