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亚非强调中国的利益与国际社会的利益高度一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0日 06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9日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何亚非19日在日内瓦说,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利益交融,日益成为安危与共、密不可分的利益共同体,中国的利益与国际社会的利益高度一致。

    何亚非当天应邀为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第26届安全政策国际培训班做专题讲座。他强调,在全球化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国和平发展的总体目标就是对内求发展、求和谐,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人民共同富裕;对外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希望通过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来发展自己,并通过自身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体现在中国对外方针政策上,就是“和平、发展、合作”,倡导并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何亚非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思想扎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传统,是对“和而不同”、“天人合一”、“以和为贵”等中国传统理念的自然传承。这一思想符合中国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汲取了大国兴衰的历史经验,更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

    何亚非指出,中国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进程,推动将发展问题纳入二十国集团议程,引导二十国集团更多反映发展中国家的诉求与利益。2009年,中国承诺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500亿美元。中国在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份额与投票权的提升将有助于推动国际金融治理和世界经济平衡发展。

    何亚非还与安全政策国际培训班学员就绿色经济发展、气候变化、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是著名的国际安全问题研究和培训机构,安全政策国际培训班是中心最重要的培训课程,已培训来自近60个国家外交、军事、司法、内务等部门的逾500名学员。

 
 
 相关链接
· “中国国粹油画精品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 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开展交流
· 王民呼吁国际社会将体育融入全球发展合作议程
·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制定法律防止外空武器化
· 中国代表强调:安全部门改革应尊重当事国国情
· 联合国官员:中国是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重要伙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