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参与中亚及周边国家间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5日 0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邹伟 史竞男)记者14日从公安部获悉,我国将进一步参与中亚及周边国家间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合作,共同遏制阿富汗毒品危害。

    近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欧盟、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塔什特行动”研讨会。会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通报了“塔什特行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据悉,“塔什特行动”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麻管局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自2007年以来已开展三期,旨在堵截醋酸酐等易制毒化学品走私阿富汗用于制造海洛因。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参加了该行动,我国应邀参加了第二期和第三期行动。

    经会议研讨,“塔什特行动”参与国达成共识,将继续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牵头,以中亚地区禁毒情报信息交流中心为信息交换渠道,继续开展行动,扩大行动参与国,进一步加强中亚及周边国家间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合作,强化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加强信息和情报交流,加大边境堵截力度,严防易制毒化学品走私阿富汗用于制毒。

 
 
 相关链接
· 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两天破七案缴获毒品5325克
· 西安警方侦破两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品1.5公斤
· 上海5个月抓获1200余涉毒嫌犯 缴获毒品190千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