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境内发生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4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1月24日电(文涛、杨赵全)记者从武警交通四支队获悉,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县境内“102”路段24日上午发生山体塌方,导致交通中断。

    目前,塌方路段有百余台车辆和400余人受阻,无人员伤亡。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已经组织官兵赶赴现场抢通道路。

    据武警交通第四支队参谋长刘万林介绍,24日11时20分许,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县境内“102”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塌方体长约31米,平均厚度达8米,近7米宽的道路完全被塌方体覆盖,路面堆积物约1500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武警交通四支队紧急启动抢险保通预案,组织了由25人组成的“抢险救援突击队”,并出动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兵分两路迅速赶赴灾害现场抢通道路。由于灾害路段施工作业面狭窄,武警官兵主要依靠机械掘进清理塌方体,计划开挖便道使断通路段尽快恢复车辆通行。同时,积极做好被困人员的解释安抚工作,把处于灾害易发地段的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他们的绝对安全。

    正在现场指挥抢通的武警交通四支队八中队中队长高晓宇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目前抢通现场天气良好,整个受灾路段的抢通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他说,如没有新的灾害发生,预计今日晚些时候可以抢通道路、恢复车辆通行。

 
 
 相关链接
· 因路基垮塌交通中断的川藏公路波密段恢复正常通车
· 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境内路基垮塌致交通中断
· 因山体塌方中断的川藏公路波密段恢复通行
· 川藏公路波密县境内因塌方导致交通中断
· 川藏公路波密县境内因塌方交通中断 无人员伤亡
· 川藏公路波密境内多处路段发生泥石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